close

      在北部買工具,我大部份都在建成工具行買,在中部買工具,就不得不提鹿港司-大仁工具行,裡頭販售許多中式的手工工具,大部份都是有由裡頭的師傅親手做出來的。

      而家住北部的我也沒有實際下去購買過,而是直接打電話請他們郵寄上來,我購買了1、3、5、7分與1吋的紅火鑿刀,從側面也可以看得出來,鑿刀可以分鐵和鋼兩層,主要切削木頭的是下層的紅火鋼,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不太清楚,也許是節省成本或是另有用意,但如果要買全鋼鑿刀也是有的,價位可能就會稍高了,至少我認為這樣的鑿刀就夠我使用了,未來若我的技術可以做到像花黎或黑檀那樣的硬木,我再來考慮升級我的鑿刀。

      最後再利用之前用剩的牛皮做成鑿刀套,你看...是不是看起來更加高級了呢?!

 

IMG_3092.JPG

IMG_3095.JPG  

IMG_316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eyZa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